彭博社分社長讚:台灣「經濟成長率6.3%」 就像回到了90年代水準

▲▼霧霾,空氣汙染,台北101,信義區,空汙,pm2.5,空氣品質指標AQI,霾害,細懸浮微粒,污染源,過敏原,致癌物,公害。(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博社分社長大讚台灣「經濟成長率6.3%」。(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彭博》台北分社社長艾利斯(Samson Ellis)在推特上發文,評論台灣在2021年的經濟表現十分亮眼,6.3%的成長率優於之前預測的6%,就像是回到了90年代的水準一樣,這也是自2010年全球金融危機後經濟反彈回升以來,最快的年度增長。

艾利斯過去就經常對於台灣的時事作出評論,包括在2020年分析台灣的防疫成功是因為不甩WHO,以及大讚2021年第一季,台灣的經濟成長8%這個「90年代風格」的數字感到不可思議。

不過在2021年台灣進入三級警戒後,艾利斯也發文提醒,「自滿讓病毒侵蝕台灣唯一防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