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酒駕犯殯儀館「擦冷凍櫃、清洗屍檯」 震撼教育4小時:以後不敢了

▲▼9酒駕犯殯儀館「擦冷凍櫃、清洗屍檯」 震撼教育4小時:以後不敢了。(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9名酒駕社勞人赴殯儀館進行4小時勞動服務,並在觀護人見證下擦拭冷凍櫃。(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為了遏止酒駕歪風,高雄橋頭地檢署27日安排9名酒駕社會勞動人(下稱社勞人)至橋頭殯儀館勞動服務,清潔整理包括入殮化妝室、往生室、冷凍櫃、洗屍檯等,希望藉此喚醒酒駕者對生命的尊重意識,達到生命教育之意義。其中,一名三度酒駕的運將備感震撼,頻頻直呼「以後不敢了!」

橋頭地檢署27日偕同高市殯葬管理處、第二殯儀館,安排首批9位酒駕者到殯儀館社會服務4小時,先由館長宋隆文說明環境、告知工作內容及生命故事案例分享,隨後指派酒駕者進到入殮化妝室、往生室,擦拭冷凍櫃、清洗洗屍檯,並在寄棺室打掃。

此次服務旨在喚醒酒駕者珍愛生命。期間9名酒駕人戒慎恐懼,深刻體會生命無價。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其中一名三度酒駕的蔡姓運將表示,之前社會勞動只是整理殯儀館周邊環境,這次首度進到室內,內心相當震撼,壓力很大,「以後不敢了!」

▲▼9酒駕犯殯儀館「擦冷凍櫃、清洗屍檯」 震撼教育4小時:以後不敢了。(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酒駕社勞人清洗洗屍檯。(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另外,橋頭地檢署就情節較為輕微、經緩起訴處分的酒駕案件,也正在研擬透過附帶戒酒癮治療命令,積極轉介輔導具有酒癮傾向的個案,參加戒酒癮的醫療服務及相關治療課程,希望藉此提供酒駕個案正確飲酒認知,減少後續再犯可能,降低酒駕案件造成的社會與家庭損失。

最後,時逢春節前夕,主任檢察官王聖豪也特別再對社勞人加強宣導,今年1月24日立法院臨時會已三讀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酒駕未肇事的刑度從最重可判2年增至3年,併科罰金也從最高20萬提高到30萬元,請社勞人記取今日生命關懷服務之感受,警惕自己勿再飲酒上路。

高雄市日前發生一家4口遭酒駕的黃姓男子撞飛,造成1死3傷慘劇,引發社會輿論關注。事後,市長陳其邁邀集橋頭、高雄地方檢察署研議相關辦法,最後決議酒駕者經有罪判決或緩起訴,可到殯儀館易服社會勞動或義務勞務,以達教化意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9人全程戒慎恐懼,歷經4小時震撼教育,不禁直呼「以後不敢了!」(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9酒駕犯殯儀館「擦冷凍櫃、清洗屍檯」 震撼教育4小時:以後不敢了。(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