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過年前被資遣 老闆理由竟是「太年輕」:幾百萬給你管我不放心

▲▼OL示意圖,上班族,工作,工作效率,妹子。(圖/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老闆約談「你沒做不好,但你太年輕」把她資遣。(圖/翻攝自pakutaso免費圖庫)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她剛到新公司工作1個月,但在工作逐漸上手時,老闆卻突然要資遣她,說儘管她沒有犯任何錯誤,但「你就是不勝任這份工作」、「我幾百萬的錢,給你這樣的年紀管,我不放心」,讓她非常無奈,心情平靜了幾天後,覺得離開了也好,「否則待得越久,哪一天突然炒我,更是措手不及」。

原PO在Dcard說,進公司工作了1個月,繁雜的工作內容逐漸上手,主管也說她學很快,也陸續把工作交接給她完成,不料前幾天主管休假時,老闆突然要約談,告訴她「我有件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說一下,我先說,你沒有做錯事,沒有做不好,只是你太年輕了,有些事你可能做不來,請你做到這月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解釋,當初這份工作是想找年紀大一點的人接手,「當初你(原PO)不是我面試的,我覺得沒想清楚就讓你進來了,所以現在要請你離開」。她聽了原因後非常無奈,但最終也只能接受資遣,不過當她準備維護權益,拿回之前補班的加班費時,老闆卻大怒翻臉。

▲▼年輕人,小資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老闆對原PO說「我幾百萬的錢給你這樣的年紀管,我不放心。未來帳少一塊錢,你賠嗎」。(圖/翻攝自Pixabay)

老闆告訴她,不能接受她的態度,酸她「你工作時一個樣,要離開時一個樣,你這樣態度我不能接受」,也再次強調「你就是不勝任這份工作,你現在是都沒做錯,那以後你可以保證嗎,我幾百萬的錢給你這樣的年紀管,我不放心。未來帳少一塊錢,你賠嗎?」

她最後說,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情,過年前卻被公司資遣,心情平靜了幾天,覺得離開一定是個好的開始,「否則待得越久,哪一天突然炒我,更是一個措手不及,希望過完年,一切越來越順利」。

其他網友看了文章後紛紛表示,「離開這樣的公司對妳來說才是好事」、「說個笑話台灣有勞基法,慣老闆一堆」、「反正就叫他照勞基法給錢跑程序,然後拿錢走人」、「台灣許多慣老闆跟主管都一樣,不喜歡這個人,不管你多認真、專業、負責,不要就是不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