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館春節推虎年主題活動 讓民眾動手動腦過好年

▲台灣科學教育館,科教館(圖/記者李鍾泉攝)

▲台灣科教館在春節期間推出每日限定的虎年主題活動(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在疫情之下,選擇場所考驗家長智慧,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今(27日)表示,在農曆初一到初六(2月1日到6日),天天都有主題活動,例如初一是「不入虎山焉得虎子」活動,參加者在8分鐘內通過5道關卡才能獲得限量燈籠,另有展場參觀解謎「虎說八道」,讓參觀民眾動手、動腦過好年,體驗不同的年節氣氛。

面對農曆春節連假,位於士林的台灣科教館,今年春節以生肖「虎」為主題,設計多元的科學體驗活動,初一到初六天天都有《玩藝數》特展的櫻花立體紙雕體驗,讓參加者在平面的紙張零件組裝成立體的櫻花過程中,理解數學中「長度」與「角度」的關係,展場還有學習單鼓勵參觀者透過學習單的引導觀察《玩藝數》展區的六位「藝數家」作品,藉此探索數學的奧妙,感受跨領域學習的新奇與樂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科教館在春節期間推出每日限定的虎年主題活動。(圖/科教館提供)

▲▼科教館在春節期間推出每日限定的虎年主題活動。(圖/科教館提供)

而在大年初一到初六期間,科教館天天都有主題活動,科教館表示,初一「不入虎山焉得虎子」設計五道關卡,參加者必須組隊在限時8分鐘內完成射箭、一桿進洞、套圈圈等遊戲,才能獲得科教館虎年限量的「兩隻老虎賀歲迎新春」燈籠;
初二則是「福虎生風飛行器」,深受民眾歡迎的敲敲打打工作坊,推出虎年限定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動手製作福虎飛行器,看看誰的小老虎可以飛得高、停得久。

至於初三,科教館則邀請民眾到科教館戶外參加「虎擬的」春節限定生態導覽,觀察科教館周邊豐富的自然生態,以及了解植物多樣性在城市的面貌,初四「猛虎下山玩科學」則先聽聽有趣的繪本故事,再體驗有趣的科學實驗課,用最簡單、隨手可得的材料,完成有趣又喜氣的自走玩具。

此外,科教館表示,春節期間科教館7樓還有《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特展,也提醒民眾,進入科教館要全程戴口罩,入場要實名制及量測體溫和酒精消毒,大家一起做好防疫工作,相關活動與闖關辦法可到科教館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