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梅德韋傑夫談5盤大逆轉:喬科維奇會怎麼做? 提到喬帥被噓爆

▲▼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圖/路透)

▲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圖/路透,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高居世界第2的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在澳網8強賽上演大逆轉,先丟了2盤再倒拿3盤,順利搶下準決賽門票,他透露自己落後時內心想著,「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會怎麼做?」現場澳洲球迷一聽到「喬帥」馬上噓聲一片。

在「世界球王」喬科維奇遭澳洲政府驅逐出境後,梅德韋傑夫成為本屆澳網男單的最高種子,不過他8強賽面對年僅21歲的加拿大新星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一度被逼入絕境,前2盤以6比7(3)、3比6落敗,直到第3盤比賽時天空下起一場雨,才出現轉機。

梅德韋傑夫接下來上演「絕地大逆轉」,連拿3盤取得4強門票,他28日將與「希臘男神」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爭搶決賽門票,若他能順利奪冠,將在澳網過後「超車」喬科維奇,登上世界第1。

▲▼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圖/路透)

這僅是梅德韋傑夫生涯第2度完成5盤逆轉秀,他直言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贏的,「我沒有打出最高的水準,阿里辛的表現令人難以置信,他的發球很棒,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會喜歡這個,我問自己,喬科維奇會怎麼做?」

當他提到喬帥時,現場立刻傳出噓聲,但他提到另外兩位3巨頭成員,卻響起巨大的歡呼聲,「或納達爾(Rafael Nadal)和費德勒(Roger Federer),他們贏得很多這樣的比賽,所以我心想,好吧,我會戰鬥到最後一刻。」

值得一提的是,梅德韋傑夫曾在去年美網男單決賽粉碎喬帥的21冠美夢,球王當時罕見3度崩潰落淚,心情平復後,喬帥在個人IG恭賀他奪冠,「梅總」也暖心回覆對方,「非常感謝你說出這些話,你是真正的冠軍與啟發。」兩人互相尊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