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金花海」在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屏東盛大登場

▲林後四林平地品菜花園,美不勝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林後四林平地油菜花園,美不勝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大片金黃油菜花田在屏東盛大登場!屏東林管處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目前已出現一大片黃澄澄的花海,怎麼看怎麼美。春節期間還有排灣族古謠、搗小米芋頭、編織麻繩手提袋以及愛森市集等活動。

▲林後四林平地品菜花園,美不勝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林後四林平地品菜花園,美不勝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林管處說,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是一座擁有大武山系、二峰圳、平地造林及田園等多元化的自然人文景觀生態園區。園區內土壤改良試驗區因土壤欠缺肥力,歷經數年的地力培養,今年第一次試種具綠肥且可食用的油菜花。

油菜花喜歡涼爽的氣候條件,在酷熱的屏東栽培較不易。因此從整地、鬆土、施肥、撒播,甚至水分如何灌溉等繁複的農作技術及經驗,經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屏東種苗研究中心陳學文副研究員的指導,期間不斷嚐試並調整,於春節前夕,黃金閃閃發亮般的花海,終於綻放盛開了,美麗的紋白蝶和蜜蜂也成群的在花海中漫舞,為冬天的園區增添許多美麗色彩及自然景緻,園區的生物多樣性更豐富,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

春節來林後走春除賞花外,還有排灣族古謠、搗小米芋頭、編織麻繩手提袋以及愛森市集等限定活動及大自然景點,絶對讓大小朋友玩得盡興、身心靈也能充份的放鬆療癒。

放鬆身心的絶佳景點如彩繪鐵塔、頗具文化歷史旳復刻二峰圳、無患子林的龍貓隧道及生態池草原等。提醒民眾配合衛服部疾管署,戶外空間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進入遊客中心等室內空間應佩戴口罩。

另提醒有帶寵物的愛動物朋友,請記得幫牠們繫上繩帶喔!疼惜自己的寵物也保護來園區的大小朋友喔!如忘了帶繋繩,園區也提供出借的貼心服務。園區相關活動及交通資訊,請至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forest.gov.tw)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https://www.facebook.com/linhousihlin)粉絲專頁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