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蔡英文藉小蔣扭曲歷史 陸委會:北京當局才操弄政治謊言

▲▼蔡英文出席七海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與馬英九、連戰、錢復、柯文哲、吳伯雄、朱立倫同框。(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蔣經國圖書館開幕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批評總統蔡英文藉紀念蔣經國扭曲歷史事實、進行政治操弄,煽動「抗中保台」來誤導台灣民眾。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7日回應,北京當局否定我方為主權國家的客觀事實,操弄錯誤歷史敘事與政治謊言,才是惡意扭曲事實,威脅和平穩定的始作俑者。

邱垂正表示,總統談話的重點在強調團結保衛台灣,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北京當局從未放棄武力犯台,近期更不斷加大軍事恫嚇及統戰分化,更否定我方為主權國家的客觀事實,其操弄錯誤的歷史敘事與政治謊言,才是惡意扭曲事實,威脅和平穩定的始作俑者。

邱垂正還說,政府一向支持健康有序合於規範的兩岸交流,維護兩岸和平穩定及國家安全,這樣的立場沒有改變。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1.12            。(圖/記者任以芳攝)

另外,長沙台協前會長林懷因涉違反選罷法日前被判刑,令許多台商對在陸發展感到擔憂,深怕觸法。對此,邱垂正指出,台商對於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及兩岸交流有重大貢獻,中共應保障台商在中國大陸正常的投資、經商往來及相關權益,不應影響企業正常營商活動,「對於各地台商會長在過去30年來熱心協助處裡台商或台灣人民在大陸遭遇的問題,陸委會表示感謝及肯定。」

邱垂正強調,對於司法個案的判決結果,台灣是一個民主法治的社會,各界會尊重司法審判的運作與機制,「政府也呼籲全體國人共同捍衛台灣珍貴的民主價值,維護台灣民主憲政體制運作,不受境外勢力的威脅與破壞。」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