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日增1.6萬例創新高! 下週恐飆破2.4萬「宣布緊急事態」

▲▼日本疫情,東京疫情,東京街頭,日本街頭,涉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疫情再度飆破新高,恐怕很快就要達到宣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標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都27日新增1萬6538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相較前一天又多出了2400多例,而這也是東京連續第3天單日新增確診突破新高點。根據東京都疫情監測會議的專家統計,未來疫情恐將爆發至前所未有的嚴峻情形,不僅如此,下週的單日新增確診可能就會飆破2.4萬例,恐怕不久後就必須籲請中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東京27日新增1萬6538例確診,再度創下單日新增的最新數字。東京都疫情監測會議預估,如果疫情按照目前的程度繼續發展下去,那麼1週後的2月3日的單日新增恐怕就要超過2.4萬例。監測會議的專家們同時呼籲,民眾現在應該要意識到,身邊所有人都有可能會是確診者或是密切接觸者,因此更應該加強防疫意識。

▲▼日本疫情,日本醫院,手術,醫護人員。(圖/路透)

▲東京都病床使用率已經超過42%。(圖/路透)

專家同時也預測,接下來疫情仍會持續大規模地擴大,東京的疫情警戒維持最嚴峻階段。事實上,20日至26日為止7天內的平均確診數相較前一週多出了2.3倍,來到1萬467例,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危機」。

東京的病床使用率截至26日為42.8%,共計6919床,按照目前發展,恐怕本週內就會超過50%。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先前曾經提到,如果病床使用率超過50%,將會籲請中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零下0.4度「積雪10公分」 4年來首次發布大雪警報。(圖/路透)

▲專家預測,東京疫情暫時不會降溫。(圖/路透)

對此,她27日則表示,將會持續和專家交換意見,並確認居家療養、防疫旅館、醫療體制以及對於社會活動的影響等各項指標,經過綜合評量後才會決定是否籲請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另一方面,包含東京都醫師會以及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等都直言,儘管Omicron多為輕症,但是疫情失控爆發仍然影響到第一線的醫護量能與體制,甚至影響到其他就診病患的權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