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詭現神秘訊號!每18分鐘能量爆衝1次 疑是超靠近地球新天體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澳洲科學家最近在銀河系發現了一個詭異的神秘物體。據觀察,這個前所未見的物體每18分鐘就會釋放出長達1分鐘的巨量無線電訊號,讓科學家們震驚不已。科學家們猜測,這個神秘天體可能是一個新的中子星或白矮星,距離地球約4000光年,而且它也擁有極大的磁場。

綜合BBC等外媒報導,澳洲科廷大學的學生奧多爾蒂(Tyrone O'Doherty)最近在西澳的默奇森廣域陣列(MWA)望遠鏡觀察天體時,意外發現了一個訊號源每18分鐘就會發出一次巨大的脈衝,而每個脈衝的時長可以長達整整1分鐘。

▲▼澳洲科學家發現一個會發出巨量詭異無線電訊號的神秘物體。(圖/翻攝自ICRAR官網)

▲澳洲科學家發現一個會發出巨量詭異無線電訊號的神秘物體。(圖/翻攝自ICRAR官網)

奧多爾蒂向學校的國際射電天文學研究中心(ICRAR)回報他的發現後,與天體物理學家赫麗沃克(Natasha Hurley-Walker)一同進行了研究。赫麗沃克表示,在他們的觀察中,這個訊號會在數小時內不斷出現和消失,「這十分令人詫異,因為天空中沒有任何已知的天體能做到這一點,而且它離我們很近,就在銀河系裡」。

▲▼澳洲科學家發現一個會發出巨量詭異無線電訊號的神秘物體。(圖/翻攝自ICRAR官網)

▲這個神秘物體坐落在圖中銀河系打星號的位置。(圖/翻攝自ICRAR官網)

ICRAR在回顧了多年的數據後,團隊基本上能確定,訊號源來自一個新的天體,它可能是一個中子星,也有可能是白矮星,距離地球大約4000光年,是天空中最閃亮的物體之一,而且它的磁場也很強大。

赫麗沃克表示,天文學家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才能確定這是一個罕見的一次性事件,還是個人們過去從未探測到的新天體,「無論如何,我期待能對這個物體有更多了解,並擴展我們的搜索範圍,找到更多未知的天體」。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