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Omicron疫苗第2期實驗開始! 原加強劑半年後效力降6.3倍

▲▼ 莫德納,Moderna,疫苗 。(圖/路透)

▲第三劑莫德納疫苗對Omicron病毒的有效性,在注射完後6個月明顯下降。(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製藥大廠莫德納(Moderna)宣布,目前針對Omicron病毒所研發的疫苗加強針,已經進入第二期實驗,正在驗證其安全性與有效性。莫德納也指出,原先第三劑疫苗對Omicron病毒的有效性,在注射完6個月後下降6.3倍,但接種者體內還是能檢驗出中和抗體。

根據《路透社》報導,莫德納26日宣布,針對Omicron病毒研發的疫苗加強針已進入第二期實驗,計畫招募600名18歲以上成人參與,再將參與者分為「施打原始加強針」與「接種Omicron病毒加強針」共兩組。

莫德納指出,原先第三劑疫苗對Omicron病毒的有效性,在注射完後6個月下降6.3倍,對原始毒株則下降2.3倍,但接種者體內都還能檢測出中和抗體。

儘管目前研究證實,Omicron病毒所導致的疫情沒有前幾波這麼嚴重,但它的高傳染性也讓確診者快速增加,對全世界的醫療系統帶來極大壓力。根據統計,目前Omicron病毒已佔全美99.9%的確診病例,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說,考量到Omicron病毒所帶來的長期威脅,該公司正在全力加速研發專門的加強針。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日前也宣布,Omicron病毒的專門疫苗已開始招募1420名18至55歲的成年臨床試驗受試者,地點則選在美國和南非。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先前曾說,輝瑞可能在3月底前準備好替Omicron疫苗申請主管當局核准。

►日本第3劑接種率僅16%!專家嘆:不用期待Omicron疫情會降溫
►日研究證實:瑞德西韋、默沙東口服藥對Omicron有效!
►打滿2劑疫苗「長期新冠」風險大降50%!研究:這2款最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