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Delta夾殺!深圳19天就解封 市民齊慶祝「深圳速度」

▲▼ 深圳解封 。(圖/羊城晚報)

▲深圳26日起全域降為低風險地區 。(圖/羊城晚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深圳全市自26日零時起,均被調整為低風險區域,意味著為期19天的抗疫工作受控。深圳羅湖區的民眾當晚放煙火、舉五星旗慶祝,地標建築則亮燈向醫護人員致敬,網友紛紛讚說「這就是深圳速度」。

據《羊城晚報》報導,深圳25日晚發布通告,指自26日零時起,羅湖區清水河街道鶴圍村58棟、鶴圍村64棟等兩區域,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至此深圳全域低風險。當晚,深圳市民發現自己的行程卡不再帶有*(星號)標識。

▲▼ 深圳解封 。(圖/羊城晚報)

▲現場放煙火。(圖/羊城晚報)

為慶祝深圳成功抗疫,羅湖區鶴圍村的民眾走上街頭,高興地舉著五星旗歡呼、拍照,也有人以「行花街,走好運」的方式,採買年花喜迎新春,現場還放起了煙火,就像一個大型的派對。

「趕在過年前解封太開心了」,一名來自四川的深圳打工人向《大公報》表示,「能趕在過年前解封太開心了,早就想回家過年了,行程卡沒有了’星號’,回家也不用擔心要被居家隔離了。」

網友也紛紛大讚「深圳速度牛逼!」,「這就是地區差異不愧一線城市,動態防控,讚」、「及時調整管控措施,深圳這座城市真讓人有好感」、「還是大城市防疫給力」。

▲▼ 深圳解封 。(圖/羊城晚報)

▲民眾舉五星旗慶祝。(圖/羊城晚報)

據悉,深圳本月7日通報本輪疫情首2例本土確診個案,患者感染Delta變種病毒;16日又新增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本土個案。

面臨Delta與Omicron兩種病毒株夾擊,深圳當局在流調溯源、核酸檢測、隔離封控、物資保障、醫療救治等均作出迅速反應。

深圳19日連續6日錄得本土0新增;21日零時起,龍崗區布吉街道、阪田街道、吉華街道,以及羅湖區蓮塘街道、翠竹街道和筍崗街道陸續解封,相關中風險區域被調低為低風險。直至25日晚上,深圳全域均為低風險區域,並不再執行「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離深」管控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