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安平女兒林依婷 承諾當選後公費助理排除三等親

▲前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依婷,為投入初選早在2021年就離職,專心在初選路途上努力。(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前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依婷,為投入初選早在2021年就離職,專心在初選路途上努力。(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民代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層出不窮,危及此次地方民代的選情,首度角逐台南南區、安平區市議員初選的林依婷,承諾當選後絕不任用三等親內的家人擔任公費助理,助理費也都會公開透明,除對支持者尊重與負責外,徹底打造一股清廉政治新氣象。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委會日前通過台南13個選區市議員初選的提名席次,而同為熱區之一的第9選區(南、安平區)將提名4席含婦女保障1席。前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依婷,為投入初選早在2021年就離職,專心在初選路途上努力。

林依婷年僅27歲便擁有英國新堡大學媒體公關碩士的高學歷,畢業後返國即加入台南市長黃偉哲團隊,協助市政宣傳,更擔任「市政三分鐘」主持人,由於親自走遍台南37區,對市政從一無所知,到現在瞭若指掌,後來更受市長黃偉哲提拔,擔任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從1名市政陌生人,轉變為最懂市政的副發言人,林依婷心存感恩,感謝一路上給她機會與幫助的所有貴人。

林依婷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安平人,看見安平從小時候的繁華,到現在的逐漸沒落,漁港風華不再,而五期則是大樓林立,造成嚴重的貧富差距,讓古都安平近年來,與高房價劃上等號。而南區則是長年來被發展不均所困,年輕人無法留在家鄉,人口老化也日益嚴重,讓鯤鯓、灣裡、喜樹有別於市區,沒有發展的生機,她期望能有機會來改變現狀。

林依婷說,自己是選區內最年輕的參選人,希望帶給選民一個清新、透明的新政治,面對高雄市議長及台南市多名議員詐領助理費遭起訴一事,林依婷也承諾,未來若有機會當選,絕對不會任用三等親內的家人擔任公費助理,助理費也都會公開透明,這是對支持者一個尊重與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