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虛幣之光」慘虧140萬美元 2工程師離職前搞鬼:太爽了

▲刑事局電偵大隊6日宣布破獲知名虛擬貨幣團隊麒點科技遭離職員工駭入資料庫案件。(圖/記者張君豪攝)

▲檢察官指揮刑事局偵破麒點科技遭員工植入錯誤參數導致虧損140萬美元案。(資料照/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灣知名的虛擬貨幣交易公司「麒點科技」,前年發生巨額虧損達140萬美元,公司不解運算程式哪裡出了問題,直到突然發現已離職的陳姓工程師從遠端連線,才查出原來陳因為不滿公司分紅制度,故意和同時離職的許姓工程師,在交易程式中放進錯誤參數,還戲稱公司虧錢「太爽了」,台北地檢署27日依背信等罪起訴陳、許。

麒點科技(Kronos Research),由美國芝加哥交易市場分析師、華爾街交易員組成團隊,2018年間把美國金融市場主流的「量化交易」技術與商業模式帶進台灣,光是該公司量化研究與交易員錄取年薪就從150萬元起跳、最高年薪可高達500萬元。

而陳姓和許姓工程師原本受雇麒點科技,負責開發、維護公司買賣加密貨幣的交易系統,這套系統設計本身有個特點,就是在發現虛擬貨幣交易發生虧損時,不但設有停損點,還會自動刪除這次虧損的交易模式,然後從歷史紀錄去尋找更好的交易模式,接續進行交易。

但陳、許2人疑因不滿公司沒照之前說好的發放分紅獎金,在2020年5月12日離職,卻又心有不甘,竟然在5月1日、9日兩天,故意把錯誤的參數放進交易分析程式,讓公司在錯誤時間下錯誤的買賣單,而且系統也無法利用更好的模式重新交易。

公司發現交易出現虧損後,以為系統會自動學習更新,直到陳離職後,又用同事的帳號登入系統被發現,公司才驚覺系統疑似被陳動了手腳而報案,檢警隨即搜索陳男的住處,又從陳的通訊軟體發現,陳和一同離職的許男一直在聯繫聊到要報復公司,甚至在陳遠端進入系統得知虧損狀態後,2人還幸災樂禍「太爽了」,甚至對當初放進的錯誤參數不夠低而覺得「太仁慈了」。

陳、許到案後承認故意放進錯誤參數,但認為系統設有停損點,應不至於造成太大損失,公司則估算受害金額達140萬美元,台北地檢署調查後,27日依妨害電腦使用、背信等罪起訴陳、許。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櫃姐偷藏會員禮「幫客人保留」 挨告侵占3次不起訴最終逆轉

女房仲2年只賣1間 詐團「撈不到錢」竟騙走10張金融卡當人頭

誣告羅淑蕾A賑災善款500萬 會計師堅持「公會帳目不清」遭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