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新鮮人群組嗆高層「把慢性殺人當榮譽」 怒揭工作20hrs內幕

▲Tencent騰訊。(圖/路透)

▲截至周二收市,騰訊市值約5,690億美元。(資料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科技巨頭騰訊近日捲入壓榨勞工風波,一名應屆畢業生在公司群組中,就「趕版本」導致的高強度加班問題怒嗆高層,「把慢性殺人當作榮譽激勵」。對此,騰訊企業微信負責人回應稱,接下來會儘快商議解決這類問題的具體方案。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該名新鮮人在「企業微信產品部大家庭」微信群組中,發出一大段話,並tag企業微信產品部的負責人黃鐵鳴。

該名員工引用的一張Power Point文件顯示,「連續20小時高強度並行設計和研發,確保了宣傳頁面按時上線;企業微信快速完成開發後,持續一周高強度完成了超過200項產品和設計走查修改。」

▲▼騰訊員工嗆高層。(圖/北京青年報)

▲騰訊員工在公司群組表達不滿。(圖/北京青年報)

他對此事表示不滿,「沒有惡意,就是單純地想問問領導們,內測延期一天,企業微信是不是馬上就會倒閉?官網延退一天上線,客戶是不是就馬上跑到釘釘飛書那去?是不是非得讓開發人員加這 20 多個小時的班,才能讓這個版本滿你們的意?你們做任務排期的時候到底有沒有考志過手下人的感受?」

該名員工透露,一名25歲的程序員才畢業半年,卻在去年12月12日凌晨突發腦出血送醫,3日後撒手人寰,「我只是希望大家在下一次任務排期的時候,下一次被需求壓住喘不過氣的時候而被迫加班的時候,好好地想一想,我們離ICU真的就只有『再加一次班』的距離」。

他接著怒批公司,「把慢性殺人當作榮譽激勵,權當是種黑色幽默,而每一個造就這一切的決策層,都是幫凶」,會保留騰訊用來表彰的文檔截圖,「我會好好留著,總有一天,把它貼到騰訊的墓碑上。」最後他透露自己會提離職,更嗆說「希望各方不要卡我審批,免得妨礙我安心過個好年」。

此事在網路引發熱議,黃鐵鳴也在騰訊內部論壇上,回答了關於這個問題的討論,稱該應屆生直屬領導、企業微信高管等都第一時間與其本人進行了溝通,「今天的事情也再次提醒了我們,持續高強度的急行軍是不持久的,也勢必會影響到大家的工作與生活平衡,以及健康。」

▼團隊總監回應。(圖/北京青年報)

該名員工引用的一張PPT顯示,「連續20小時高強度並行設計和研發,確保了宣傳頁面按時上線;企業微信快速完成開發後,持續一周高強度完成了超過200項產品和設計走查修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