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幾歲月薪破5萬?」新鮮人目標30歲 92K過來人曝1困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幾歲月薪破5萬元?」一名社會新鮮人25日在網路上PO文表示,自己的月薪大約3萬多元,雖然有被加薪幾千元,但真的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在30歲達到月薪5萬元的目標,所以想問問大家的意見。而大部分網友看完他的疑惑,整理出3個重點,分別為兼差、轉行和進修;其中一名網友提到,他工作第3年月薪6萬元,到現在月薪9萬20000元,還是不敢買房,「年薪百萬真的沒什麼了不起。」

▲▼示意圖,工作,通訊,電腦,辦公桌,居家,企業,距離,筆電,團體,遠距(示意圖/123RF)

▲原PO希望能在30歲達到月薪5萬元的目標。(示意圖/123RF,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爆廢公社APP匿名公社」的文章中提到,雖然才工作沒幾年,薪水也被加過幾千元,但仔細想想,3萬多元的薪水究竟要加多久才有辦法到達5萬元,「原本的目標是希望30歲『至少』有穩定5萬元收入,但某天恍然一驚,照這個步調其實根本不能達成啊。」

原PO接著說,知道版上有很多年薪百萬的人生勝利組,因此想問問大家的經驗,「大家都是工作幾年、到幾歲後,才達到月薪有5萬元以上這件事的?」

一名網友看完原PO的煩惱,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年薪百萬真的沒什麼了不起,(我)工作第3年薪水6萬元,到現在已經工作10年,月薪92K,可是還是不敢買房,其實也買不起什麼像樣的房子,況且一買下去一輩子就被綁住。」

其他網友也幫原PO整理出3個重點,分別為兼差、轉行和進修,「我順利畢業的話應該就有5萬元底薪了,也是為了不靠加薪才選擇進修的」、「兼差或轉行吧」、「不是靠年資,是看你多努力以及做什麼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