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3分之2的Omicron病例是「再感染」 比Delta高5.4倍

▲▼  英國疫情/戴口罩的民眾走過倫敦皮卡地里圓環。(圖/路透)

▲英國研究3分之2的Omicron病例是「再感染」。(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英國一項新的研究發現,Omicron變異株幾乎完全取代了之前在英格蘭占主導地位的 Delta變異株,並且研究中檢測呈陽性的人中,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報告說他們過去曾確診或疑似確診新冠肺炎, Omicron的高度傳染性,也導致許多國家感染人數創新高。

根據CNBC報導,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分析了來自英格蘭各地的 100,607 個PCR篩檢結果,樣本於1月5日至1月20日期間收集。

該研究發現,99% 的陽性檢體感染Omicron變異株,只有 1% 是由 Delta變異株引起的,另外在1 月份檢測到陽性報告中,3,582 名參與者中,有三分之二的人報告說,他們過去已經檢測出 Covid 呈陽性。另有 7.5% 的受感染者表示,懷疑自己以前曾感染新冠肺炎,但尚未通過檢測得到證實。

▲▼英國疫情,英國,Omicron,新冠,新冠肺炎,世界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衛生官員評估,Omicron的再感染的風險是Delta變異株的5.4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衛生官員在去年12月就評估,Omicron的再感染的風險是Delta變異株的5.4倍。

英格蘭將於27日取消其為數不多的防疫措施,屆時將不再強制要求戴口罩,也將不再建議公眾在家工作。

英國近 85% 的符合條件的人口,也就是12 歲以上的人口,已完全接種了新冠疫苗,而 64% 的人注射了追加劑。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