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萬!Honda新年式「CB300R」歐規登場 新增滑離、加大馬力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HONDA在歐洲發表了,採用Neo Sports Café風格的CB-R車系的入門級車款CB300R的2022年式車型,該車款搭載通過EURO 5標準的水冷式單缸引擎、高性能SHOWA製SFF-BP倒立式前叉,同時還加入了輔助式滑動離合器。

動力上升、配備增加的Neo Sports Café

 

2022年式歐規CB300R,其實與在2021年底於印度公布的版本類似,但取消掉印度當地法規必須的前車牌架及後輪的紗麗防護罩,定位為CB-R車系的入門級車款,與在日本販售的CB250R共享車架及底盤基礎。

在歐洲地區,CB-R車系一共推出CB1000R、CB650R、CB300R及CB125R等各排氣量級距,其中排氣量最小的CB125R為了強化市場競爭力,甚至搭載了SFF-BP倒立式前叉、ABS及IMU等,連CB300R都沒有的配備。

2022年式CB300R搭載與Rebel 300相同,排氣量286c.c.的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門單缸引擎,新年式不僅通過EURO 5環保標準並加入滑動式離合器,最大馬力從現行款的30.9 ps/8,500 rpm小幅增加到31.1 ps/9,000 rpm,最大扭力則是27.5Nm/7,500rpm。

▲286c.c.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門單缸引擎不但通過最新的EURO 5環保標準,最大動力還小幅增加。

除了動力小幅增加,新年式CB300R在緊湊的LCD儀表板中,加入了對新手騎士相當友善的檔位顯示,同時更新了坐墊材質,至於全車LED燈組、數位儀表等皆沿用現行款。

▲全LCD顯示的高反差儀表板,新年式加入了檔位顯示機能。

▲SHOWA製SFF-BP倒立式前叉與NISSIN製輻射卡鉗組合而成的前輪配置,ABS系統與IMU連動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HONDA早在去年底就宣布,CB300R的生產基地將從原本的泰國移往印度製造,而2022年式歐規CB300R一共推出消光金屬火藥黑、糖果紅、珍珠黃及消光珍珠藍等四款車身彩繪,英國建議售價為4,899英鎊(折合新台幣約19.3萬)。

主要規格

  CB300R
總長×總寬×總高 (mm) 2,012×802×1,052mm
座高 (mm) 799mm
軸距 (mm) 1,352mm
引擎形式 水冷式DOHC 4汽門單缸
車重 (kg) 144kg
排氣量 286cc
最大馬力 (ps/rpm) 31ps/9,000rpm
最大扭力 (kg-m/rpm) 2.8kg-m/7,750rpm
油箱容量 10L
懸吊系統 倒立式前叉
中置單槍後避震
煞車系統 輻射四活塞卡鉗+浪花浮動碟盤
單活塞卡鉗+浪花固定碟盤
輪胎尺寸 110/70R17
150/60R17

※歐規數據  

「Webike台灣」編輯部-JIMMY撰稿報導

摩托百貨連結

動力及配備優化!HONDA 2022年式「CB300R」歐洲亮相
Webike編輯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