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兒子瘋直播主「1天霸氣打賞48萬」 爸一看帳單崩潰:白工作了

▲直播,女主播,直播主。(圖/CFP)

▲8歲兒打賞直播主。(示意圖/CFP,並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8歲男童在短短一天內,竟然豪刷主播1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8萬元)禮物,嚇得父母立即報警處理!

據《時間視頻》報導,20日,湖北咸寧一楊姓父親開了一家小店,為避免兒子到處亂跑,就將手機給孩子玩遊戲,結果8歲的兒子給遊戲主播豪刷11萬禮物。

兒子表示,自己玩這款遊戲已經3年了,那個主播找他要禮物就刷了,但是自己並不知道刷禮物用的這些東西是「錢」。

楊男店鋪收款方式大多為手機支付,而微信和支付寶中有大量現金餘額,而且兒子給主播刷禮物時,他和妻子手機並未收到任何簡訊提示。

好在事發後,爸媽立即報案,警方幫忙追回全部打賞金額。母親表示,如果不是警方幫忙追回了這些錢,等於是這幾年全都白工作了。

近年來,隨著直播和手遊的迅速崛起,未成年人高額打賞、充值事件屢見不鮮,這也引發了無數家庭與直播平台的爭議案件。不過,此前最高人民法院已經發佈了7起未成年人權益司法保護典型案例,其中就包括直播打賞相關事件處理。

最高人民法院表示,司法實踐中涉及網路打賞、網路遊戲糾紛的多數是限制行為能力人,即8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這些人在進行網路遊戲或打賞時,有的打賞金額高達幾千元、甚至幾萬元,顯然與其年齡和智力水準不相適應,在未得到法定代理人追認的情況下,其行為依法應當被認定無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