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長弟弟是惡警!請假被拒絕就開槍 調回家鄉尋仇動私刑

洪輝雄8年前在台北市警局文山一分局停車場連開2槍,遭記過調職。

▲洪輝雄8年前在台北市警局文山一分局停車場連開2槍,遭記過調職。(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金門縣烈嶼鄉長洪若珊的警察弟弟洪輝雄,爭議不斷,8年前就曾因長官不批他的假單,憤而在警局停車場連開2槍,雖遭到調職懲處,但他沒有學乖,調回金門烈嶼鄉服務後,又2度糾眾尋仇、鬥毆,被移送法辦。

本刊調查,身為警務人員的洪輝雄去年底因為胞弟遭人毆打,竟率眾找對方談判,雙方一言不合,大打出手,金門警方獲報,派出快打部隊搭船趕往烈嶼鄉處理,不料,警方都到場了,兩派人還是打得難分難解。數十名警力當場逮捕聚眾鬥毆的現行犯,並查扣鐵棍、球棒,結果赫然發現帶頭的竟是自己人,最後只能尷尬地將洪帶回警局偵訊。

洪輝雄(紅圈者)去年9月參與聚眾鬥毆,被依現行犯移送。(翻攝畫面)

▲洪輝雄(紅圈者)去年9月參與聚眾鬥毆,被依現行犯移送。

金門縣警局事後調查,洪輝雄當天輪休,且事件起因是不捨胞弟遭毆打,基於義憤與對方理論,後來才衍生聚眾鬥毆事件,考量洪參與鬥毆時,沒有強調警察身分,人評會討論後,決議將他記一大過懲處,並調到烏坵駐在所,列為加強考核對象。

事實上,這已經是洪輝雄第3次出包,第一次是8年前,當時他任職台北市警察局文山一分局,因為想請10天長假返鄉,替參選鄉民代表的兄姊助選,但長官以選前勤務人力吃緊為由,沒有批准他的假單,沒想到他竟情緒失控,在分局停車場連開2槍洩憤。

事後,洪輝雄被記一大過調職,並禁止配槍執勤,案發後2年,洪如願調回故鄉,進入金門縣警局保安警察隊服務,不料,返鄉沒多久又犯下暴力案件。

本刊調查,洪輝雄懷疑烈嶼鄉林姓鄉民,透過他人在網路上發表誹謗胞姊洪若珊的文章,雙方因此產生嫌隙。2019年5月某日凌晨,洪夥同3名友人到林經常出入的地方查看,發現林在民宅打麻將,竟與友人闖入,一夥人先朝林噴辣椒水,洪並持鐵棍痛毆林,將他打到頭破血流、四肢多處擦挫傷。

事後林驗傷提告,轄區警方「自己人辦自己人」,通知洪到案說明,洪對於犯行坦承不諱,偵訊後被依傷害罪嫌移送法辦,事後又被記了一大過,調到金湖派出所。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更多鏡週刊報導
【離譜雙警後台硬2】幫鄉長姊出頭連犯大案 他反調涼缺遭疑靠背景
【離譜雙警後台硬3】陳玉珍警察姊夫被爆兼職 3監委親赴金門查真相
【離譜雙警後台硬】率眾鬥毆報私仇、涉偽造文書 囂張金門2警有靠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