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加拿大新星質疑主審偏袒、砸爛球拍 納達爾高EQ回:為他可惜

▲▼ 澳網,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和加拿大黑馬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 。(圖/路透)

▲面對沙波瓦洛夫質疑不公平,納達爾曾短暫上前交談。(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前一日和22歲的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大戰5盤後勝出,不過面對沙波瓦洛夫摔拍、認為主審偏袒的行為,他高EQ回應,「不管是誰在比賽中都不能有特權,拖延時間的事情可能是他錯了。」

35歲的納達爾持續朝著個人第21座大滿貫冠軍前進,歷經4小時8分鐘的5盤大戰,他以6比3、6比4、4比6、3比6、6比3力克沙波瓦洛夫,搶下4強門票,這場比賽他打得相當辛苦,還一度因為胃痛請求醫療暫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不過這「準備時間」太長,讓沙波瓦洛夫頻頻向主審Carlos抗議,「你45秒前就開始計時了,他還沒準備好,你已經計時很久,他依舊還沒準備好。」甚至要求主審去警告「蠻牛」,「你們這些傢伙很腐敗,應該要有一些界限,制定一些規則,他百分之百得到優待,這不公平。」

但當時主審的確有在計時,也回應沙波瓦洛夫,「現在還有8秒鐘,你要我做什麼?一直看著我,好像我必須去看狀況一樣?」之後沙波瓦洛夫又在納達爾的發球局抱怨發球太慢,讓納達爾不得不走到網前和他短暫交談。

賽後納達爾被問到這問題時表示,「大家都知道我很尊重主審Carlos,他是非常優秀的主審,在比賽上任何人都不能擁有特權,大家都覺得頂尖球員就有特權,但我從來沒有這樣感覺過,我想拖延時間這事情是沙波瓦洛夫錯了,我們不是已經有計時器,讓比賽更公平了嗎?」

而對於沙波瓦洛夫在決勝盤最後一球出界輸球時,當眾摔爛球拍還留在場中的動作,納達爾高EQ回應,「我真為他感到可惜,他打了一整場的好球,他一定很難接受這結果,尤其是他發現我在比賽間一度崩盤,但最後調整好狀態贏球,希望他未來一切順利,畢竟他非常年輕。」

納達爾還說,「我在年輕時也犯過很多錯誤,但每個人職業生涯都會犯錯的,相信他過幾年後回想起來,會發現自己的質疑是不對的。」

▼沙波瓦洛夫氣到摔爛球拍。(圖/路透)

▲▼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質疑裁判偏袒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圖/路透)

關鍵字: 納達爾澳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