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和親戚吃飯? 專家喊1關鍵:年輕人要拿捏

年夜飯,團圓菜,團圓飯,做菜,晚餐。(圖/資料照)

▲以往除夕都會圍爐吃年夜飯。(圖/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台灣即將過年,許多人思考是否該走春拜年?對此,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如果長輩沒打疫苗的話,年輕人要拿捏,「你可以不去,或者去只看一看,送飛吻、沒擁抱、不吃飯。」

25日新增13例本土,指揮中心公布維持二級警戒至2/7,但因應國際疫情嚴峻,且國內發生新變異株Omicron感染事件,因此口罩規定仍嚴格,外出全程要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美鄉在《有話好說》節目被問到,過年是否該走春拜年,和親戚吃飯?對此,她認為,「我們一直說衝第三劑,我們可以放心」,但她一直在觀察年長者至今沒打1、2劑的還不少,如果長輩沒打疫苗,年輕人要拿捏,「你可以不去,或者去只看一看,送飛吻、沒擁抱、不吃飯。」

何美鄉說,年輕人要戴好口罩,可以跟老人家說,「拍謝,你不打疫苗的話,我沒辦法跟你吃飯」,這可能對長者是一種壓力,趁現在有一點疫情時,讓他們去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