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車險被詐12萬元!汽車原廠唬「變速器沒保固」 最後她花5K解決

▲▼修車,保養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子修車差點被騙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汽機車的維修費用常有議價空間,一名女子近日將汽車開回長期配合的原廠檢查,得知更換變速器要12萬元,她質疑「去年原廠才說要買延長保固」,廠方則說變速器不含在內,沒想到發現根本是廠方話術,她最後用5千多元就將變速器修好。

「十二萬新台幣差點飛走」,一名網友昨(25)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她表妹的汽車一直以來都在屏東的原廠保養維修,近日變速器故障,廠方告知「全新的要12萬元,外面私人保養廠的整新機約5、6萬元」,但她又想起,明明去年原廠主管還要她買延長保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請原廠查看保固資料後,廠方則稱「當初的保固內容沒有變速器」,她便選擇到其他保養廠看看價格,沒想到老闆告訴她這台車的保固有延長到10年,照理說變速器應該不需自行更換,她直接打到總公司詢問,更確定變速器確實在保固內。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她再度詢問最初的原廠主管,對方才說「我查了之後發現變速器確實是有保固,請你將車開回維修」,讓她相當不滿,「修完的明細內容不是全新的變速器,是零件,只需五千多元就能解決的,竟然叫車主整個換全新的,這是原廠保養?」

文章曝光後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女生開車回原廠,通常都被當盤子敲」、「原廠沒跟妳說,我一個廠要養多少人嗎?」、「令人感覺是黑心原廠,裝瘋賣傻地想坑消費者」、「先騙你換全新或整新的,然後等你走了後再把你的舊的修好當整新機賣的概念」、「從來也不去原廠!認識的保養廠讓我家的車都能開超過15年」、「原廠不意外,新手村」。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