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若入侵烏克蘭  拜登:考慮制裁普丁本人

文/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如果俄國入侵烏克蘭,他將考慮對俄羅斯總統普丁本人直接實施制裁。美國大體上避免對外國領導人實施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丁二次通話。(圖/路透/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考慮對普丁本人嚴加制裁。(圖/路透/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的政府已下令8500名美軍提升戰備,準備部署歐洲,拜登表示,他近期可能就會調動其中部分部隊,但誓言不會有美軍部署在烏克蘭。

前總統川普曾於2017年制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2019年制裁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

拜登告訴記者,他已向普丁強調:「如果他入侵烏克蘭,將會有後果。」

一名美國高階官員今天也警告,美國準備實施將會對俄國造成巨大傷害的制裁,包括高科技出口管制。

白宮稍早表示,拜登無意單方派遣美軍至烏克蘭。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昨天表示,8500名美軍已接獲命令隨時準備外派部署,一旦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召喚即可加入北約快速反應部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