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正妹嘆在中國不能開「政治玩笑」 享受台灣像捷克一樣自由

▲▼捷克正妹Martina表示,在中國不能開政治玩笑,但在台灣都不要擔心這些情況。(圖/翻攝自YouTube/Stopkiddinstudio)

 ▲捷克正妹Martina表示,在中國不能開政治玩笑,但在台灣都不用擔心這些情況。(圖/翻攝自YouTube/Stopkiddinstudio)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去年4月才到台灣留學的捷克正妹Martina,接受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的訪問,分享過去在中國留學與在台灣留學的差異,感嘆在中國不能開政治玩笑,並且大讚台灣就跟家鄉捷克一樣自由。

Martina表示,她2019年在中國念書的時候,感覺常常受到限制,因為去很多地方都要秀出證件,而且很多地方外國人根本不能去,也不能開跟政治有關的玩笑,但來到台灣之後,就不用擔心那些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artina說,她之所以想要學中文,是因為在捷克有很多翻譯相關的工作,所以2019年到貴州念了5個月的書,雖然很辛苦,但也是很棒的經驗,但後來因為疫情爆發,只好先回家。

▲▼捷克正妹Martina於2019年先去中國留學,2021年4月才來到台灣。(圖/翻攝自Instagram/ann.sme)

▲捷克正妹Martina於2019年先去中國留學,2021年4月才來到台灣。(圖/翻攝自Instagram/ann.sme)

Martina接著說,到了2021年4月,她在捷克的大學有個送少數學生到台灣念書的機會,因為她很想體驗台灣與中國的差異,努力爭取到了7個名額當中的最一個,來到台中念書。

Martina表示,在來台之前,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還邀請他們開會,因為透過議長的協助,才能加速申請來台的程序,出發之前也很榮幸跟台灣的外交部長線上會談,見證了兩國友好關係的深化。

Martina大讚,來到台灣之後,愛上這裡的每分每秒,因為台灣人就跟外傳的一樣友善,而且台灣根本是海鮮的天堂,品質比捷克的更好,又更便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