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我很閒「猛將」千字血淚爆料遭資遣:人民法槌敗給資本高牆

▲▼金穗43社群名人評審唐綺陽、HowHow、「反正我很閒」陳奕凱、鍾佳播、HOOK。(圖/金穗獎提供)

▲「反正我很閒」陳奕凱(左)、鍾佳播(右)。(圖/翻攝自Facebook/反正我很閒)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在YT有70.4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自2018年創立以來,依靠鍾佳播、陳奕凱(樂咖)、李基誥(猛將)及趙福臨(福林)等4名主持人創造無數幽默諷刺短劇,經典台詞更是成為網友愛用的流行梗。沒想到,猛將李基誥去年9月離開「反正我很閒」團隊後,於25日深夜寫下千字爆料文,感嘆「反正我很閒是靠著『打倒資本主義的高牆』、『人民的法槌』得到觀眾的共鳴和喜愛,如今卻以資本主義、慣老闆的姿態,掌握了話語霸權,徹底把多年的好友、工作夥伴踢得遠遠的。」

猛將25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和鍾佳播、陳奕凱、福臨有著從高中認識至今10多年的感情,他們在2018年開始用手機拍片,他於2019年到日本進行打工渡假的計畫,在2020年回台繼續合作,剛好遇到頻道大爆發。當時,他們本打算合股創立公司經營,但頻道突然有不少廠商邀約,考慮急需發票,便由出資的鍾佳播擔任負責人,於2020年創立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猛將表示,由於公司草創沒細談廣告利潤的分配問題,因此在2021年8月發生爭執,最終沒有共識,他提議公司不再接廣告來結束爭吵。直到8月底,樂咖突然提出要大家簽工作約,他於9月1日看到合約時非常詫異,但認為老朋友不會有壞念頭,最後為了慎重起見,將合約帶回家細讀,發現內容與認知不同,「但在4個人一起微調過後,陳奕凱和福臨都簽了,如果是為了公司的經營,加上合夥壓力,我找不到合適的理由推絕,於是我也簽了。」

樂咖於同年9月6日突然對他說,「我們覺得沒辦法再跟你一起工作,希望你做到今天」。猛將感嘆,「其實我並不意外,畢竟大家在8月爭執過後,上班的氣氛變得很不好,我原本也打算做到2021年底至多過完年,只是這件事提早來了」,但讓他沒想到的是,他是「以員工的身分被告知資遣」,讓他完全無法接受,因此開始多日與福臨等3人進行溝通。

▼猛將屍骨未寒出處(影片1分59秒)。

猛將表示,他在去年9月17日突然收到公司匯來的補償金20萬元及要寄存證信函的訊息,「存證信函內容大致是說公司已將20萬匯入戶頭,後續我與公司毫無關係,存證信函加上無預警的20萬使我一時手足無措,後續也嘗試著詢問溝通這些行為的原由,和他們的溝通一直沒有好轉,我只好開始尋求法律協助。」

猛將表示,他被資遣後想了很多,認為最錯誤的決定就是簽了甲乙約,也忽略了高中情誼有決裂的可能,「他們3人也不應該私下討論我的去留,用先簽約再以『告知資遣』的方式這種非常粗暴且粗糙的方式要我離開,還有突如其來的存證信函(函文年份還寫成109年)、以及強迫性匯入我帳戶的補償金,即便在溝通過程中有情緒或是成見,但不代表可以做出這些荒謬且沒有法理常識的後續行徑,這很明顯的不尊重我、我們這段關係以及我在頻道、公司一起努力的這段時光。」

最後,猛將認為,反正我很閒是靠著「打倒資本主義的高牆」、「人民的法槌」得到觀眾的共鳴和喜愛,如今卻以資本主義、慣老闆的姿態,掌握了話語霸權,徹底把多年的好友、工作夥伴踢得遠遠的。此外,猛將也在文末標記,「廣告收益的美金我一元都沒拿、我攝影的片可能還在賺、畢竟除以三比除以四多、一起開公司最後被資遣、他們說好聚好散但要我對外說是生涯規劃、補償金20萬強迫匯入是要我閉嘴嗎、存證信函也順便寄一下、我沒有中邪也不是愛錢、要的就只是付出被尊重、要解決問題先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句句屬實絕無造假」。

該文PO出後吸引大批網友按讚朝聖,「猛將加油」、「公司這種事真的很複雜」、「難怪去年9月那麼的突然,那時候只覺得怪,沒想到會是這樣,果然再怎好的兄弟跟朋友,合作後都會變質」、「打倒資本主義的高牆!除非我就是那高牆」、「身為骨灰觀眾...不勝唏噓」、「猛將屍骨未寒啊」、「難怪猛將這角色消失了好久」、「人民的法槌終究打不破資本主義的高牆」、「我以為反正我很閒是YT界唯一清流…沒想到猛將出來打臉我」。

2021年9月中我發了一篇文,大意是說我離開了反正我很閒。然而,雖然我試著放下這個我曾經深愛的地方,實際上則相反,這幾個月我過得非常不好,不僅僅是完全放不下,甚至還產生了負面的報復心態,我變得很悲觀、憤怒、焦躁,因為,我被我自己創立的公司告...

李基誥發佈於 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