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亞東醫院第二起!院內廣篩驚傳「病患確診」孩子也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第二劑間隔三個月後,可施打第三季加強針,今天一早在亞東醫院,不少民眾前往施打第三劑,亞東醫院醫師護理師也抽空到施打站施打第三劑。(圖/記者呂佳賢攝)

▲亞東醫院護理師感染源還沒找到,又傳出院內病患確診。(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許力方/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才傳出護理師(案17967)確診Omicron,導致一家四口染疫,醫院內部21日擴大篩檢,但廣篩5000人結果都是陰性,仍未找到感染源,沒想到25日晚間又傳出,院內還有一名病患在24日的進一步篩檢陽性確診,且陪病的孩子也染疫,院方已經對《TVBS新聞》證實,詳細疫調則待指揮中心說明。

指揮中心22日才公布,亞東醫院護理師(案17967)染疫後,5歲及3歲的兒子陸續確診(案18081、18140)丈夫也染疫。根據指揮中心21日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護理師一案與8B專責病房病患只差了一個位點,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代表與社區無關,大家可以比較放心,該案發病時間攔阻較早,親密家人都在匡列後才發病驗出,對社會威脅相對低,但究竟是怎麼被傳染的,還有待進一步疫調釐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