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童字太醜還頂嘴!爸怒打誤把鉛筆「插進兒後腦」 驚悚畫面曝

字跡太亂爸要求重寫 8歲男童挨揍反抗「鉛筆插進後腦勺」

▲武漢一名爸爸誤將鉛筆插進兒子後腦勺。(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一名爸爸近日在教導兒子寫作業時,因小孩不聽話頂嘴,氣得出手教訓,不料卻忘記自己手中還握著一支削尖的鉛筆,結果筆尖就直接插進了兒子的後腦勺,讓兒子險些喪命,所幸經過連夜的急診手術,孩子終於脫離險境,目前已康復出院。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8歲的小二男童跳跳(化名)日前在準備學校期末考時,把寫好的作業拿給爸爸檢查,但被爸爸發現字跡太凌亂,要求把字寫工整。然而,他卻認為自己寫的字沒什麼問題,一邊翻白眼碎念,一邊找藉口拿各式文具,就是不肯下筆,讓一旁的爸爸看了漸漸失去耐心。

▲武漢一名爸爸誤將鉛筆插進兒子後腦勺。(圖/翻攝微博)

眼見兒子不斷磨蹭,爸爸終於也忍無可忍,一氣之下就舉起手準備朝兒子打去,跳跳見狀後,也趕緊用手阻擋,但爸爸卻忘了手裡剛好拿著一支削尖的鉛筆,結果鉛筆就直直戳進了兒子的後腦勺,嚇得他急忙將兒子送到神經外科進行急診手術。

武漢兒童醫院神經外科黃文凱醫生表示,這支鉛筆從孩子後腦勺斜穿到右側頸部,插入體內約7公分,所幸沒有插進顱內,不過情況還是相當危險,因為鉛筆距離椎管只有幾毫米,椎動脈也在鉛筆附近,「如果破壞了椎管,孩子可能肢體癱瘓,而一旦傷到動脈,孩子則當場就有生命危險。」

醫生隨後小心翼翼地將鉛筆完整取出,並反復對創傷傷口進行沖洗,以避免石墨或者木屑殘留體內增加感染的風險,術後也注射破傷風針,以及抗感染和清創治療,使得跳跳在加護病房觀察僅1日後,就轉進普通病房,並在9日時順利出院。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