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真愛碼頭救生無人機墜海!主持人介紹「強大功能」…秒被救生圈砸落

真愛碼頭。(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真愛碼頭。(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真愛碼頭日前舉行災害搶救演練,現場示範無人機搭載救生圈救援,沒想到過程中遭到「擊落墜機」,主持人正巧在介紹「它有幾項非常強大的功能」,反差的畫面令人哭笑不得。對此,消防局也回應,是因為氣流側風過大,無人機掛載的救生圈被吹翻,打到螺旋槳,才會發生這種事。

高雄市消防局21日在真愛碼頭舉行災害搶救演練,預演時展示了新的救援利器,正是搭載救生圈的無人機。當時主持人介紹,這架無人機擁有優秀的抗風能力、載重能力,能夠迅速靠近溺水者,接著投放救生圈。

沒想到就在主持人喊出「它有幾項非常強大的功能」時,無人機卻瞬間墜海,畫面令人感到尷尬,所幸後續正式演練完美完成任務。

對此,高雄市消防局說明,演習當下氣流側風過大,無人機下方的救生圈被吹翻,打到機上的螺旋槳,才會整架墜入水域,這是一種救援方式,能夠快速接近溺水者,縮短救援時間,但需要考量天候、環境狀況,後續會與廠商聯繫,討論如何改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