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C降落航母失敗墜海 「卡爾文森號」連夜從南海撤離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剛發生艦載機墜海,就連夜撤離南海。(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艦載機版的F-35C戰機24日在「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母著陸時遭遇「降落事故」,所幸飛官成功跳傘逃生,並且及時搜救歸隊,僅造成7人受傷。隨後就有航空迷觀測到「卡爾文森號」的艦載運輸機已經回到關島,所以母艦本身也極有可能連夜撤離南海。

據《海軍時報》報導,美軍證實,一架F-35C戰機24日在南海結束例行任務後降落卡爾文森號航母失敗,導致機身撞擊甲板,造成包含飛官在內的7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已被載往菲律賓的馬尼拉市接受更完善的治療,而其餘幾人則在簡易處理傷口後,返回工作崗位。

《海軍時報》指出,這已是「卡爾文森號」近3個月來,發生的第5宗重大航空意外,反觀這還是F-35C閃電2艦載機自出廠以來首次傳出事故。

▲▼有大陸網友觀測到,「卡爾文森號」上的一架CMV-22B艦載運輸機(AE6B99)出現在關島安德森機場。(圖/翻攝自Air space)

▲有大陸網友觀測到,「卡爾文森號」上的一架CMV-22B艦載運輸機(AE6B99)出現在關島安德森機場。(圖/翻攝自Air space)

F-35C墜海事發的同一天,解放軍也出動了13架次軍機在台海西南附近活動,其中包括新型電子戰機殲-16D。

另外有大陸的航空迷觀測到,25日中午「卡爾文森號」上1架CMV-22B艦載運輸機(AE6B99)出現在關島安德森機場,這大概率說明F-35C在南海墜機後,卡爾文森號已經連夜從南海撤離。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