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百元剪髮突漲價!男客看傻眼:剪刀變貴了嗎 網揭「黑暗套路」

▲▼ 剪髮,剪頭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到百元理髮廳,發現漲價了。(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百元理髮隨處可見,不少人會選擇這種方便、快速的店家來整理造型。不過,一名男子想趁著過年前修剪一下髮型,到百元理髮廳才發現,門口貼了漲價告示,讓他相當震驚,「難道國際剪刀漲價了!」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也有人揭露了「黑暗漲價套路」。

這名男子在PTT上說明,他想趁著過年前修剪髮型,以免「回家時曝光流浪漢身份」,因此拿著百元鈔票到理髮廳,沒想到門口的公告令他十分震驚,原先的百元理髮廳竟然漲了10元,理由則是原物料、人力上漲,「難道國際剪刀漲價了!」

網友們看見男子的貼文,在下方熱烈討論,「理髮師吃飯的飯錢漲價,她當然也漲」、「老闆生活費漲了阿」、「我家這邊漲洗頭,10元漲到20。難道水費有變貴了?還是洗髮精變貴了」、「可以去菜市場還是騎樓下擺攤的剪,有的才80元,或是自己買電剪嚕xd。」

▼男子到場發現,百元剪髮價格漲了10%。(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剪髮,理髮,髮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事實上,百元理髮方便、快速,雖然價格低廉,但內行人表示,因為理髮速度快,加上客源穩定、大多數人不會有太多要求,一個小時內能夠處理的人數變多,賺得反而沒比精緻髮廊還少。

而在此之前,就有不少人好奇,若百元理髮想要漲價,該從何處下手。當時也有內行人提到,有些火鍋店就算漲到200元,還是會號稱「百元平價火鍋」,因此若百元理髮把價格提高,也不會讓人感到意外,反正套路都一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