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增124例確診「6例源頭不明」 深圳收緊入境限制

▲▼香港疫情。(圖/路透社)

▲香港疫情嚴峻。(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大爆發,24日新增124例確診。除葵涌邨疫情擴散嚴重,黃大仙區也出現傳播,涉及Delta變種病毒株。因香港疫情持續擴散,深圳加嚴港人入境限制,包括須集中隔離14天及出示24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

▲▼香港疫情。(圖/路透社)

▲香港禁止餐廳晚市內用。(圖/路透社)

據《香港01》報導,香港24日新增確診124例,6例是源頭不明個案。重災區葵涌邨累計276例,除葵涌外,黃大仙區也出現傳播。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黃大仙傳播鏈涉及Delta變種,可能與倉鼠有關,不過要等基因分析結果出爐才能定案,目前染疫倉鼠由漁護署帶走。

因香港疫情嚴峻,深圳收緊港人入境措施,要求自明(25)日起,由香港入境深圳的普通旅客,入境時必須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呈陰性報告,入境後需接受14天集中隔離和7天居家健康監測,不再實施「7+7+7」(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7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