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打「經國牌」 趙少康獻策:可將中正紀念堂改名反共紀念公園

▲▼蔡英文出席七海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與馬英九、連戰、錢復、柯文哲、吳伯雄、朱立倫同框。(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出席七海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指出,前總統蔣經國堅定保台的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更是共同的課題,這番談話也掀起部分綠營人士反彈,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既然蔡英文想化解台灣社會分歧,就應該趕快裁撤「促轉會」這個黑機關,「也可以將中正紀念堂轉型成反共紀念公園。」

台北市政府和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興建營運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蔣經國總統圖書館」22日開幕,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透過不同面向的歷史事件,可以讓國人更深入認識、評價蔣經國的歷史定位。

蔡英文指出,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台灣社會對蔣經國的歷史定位有許多討論,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來決定,「蔣經國總統曾說,中華民國之所以能生存,是因為堅決反共,他堅定保台,這是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

趙少康表示,因為蔡英文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開始出現民進黨搶走國民黨「蔣經國牌」的論述,不過,姚人多今天一篇千字文,講出民進黨的真心話,蔡英文所說的「化解台灣社會分歧」,對民進黨而言「製造社會分歧」才是煽動選民的最佳吸票機。

趙少康指出,對於蔡英文願意出席「七海園區」開幕式,自己是給予肯定的,即使有人解讀這是蔡英文為了搶藍營的票作出的決定,「但我用大角度看待,蔡英文出席的本身就是好事,就是釋出一種善意,為了考慮綠營的感受,所以用藍綠最大公約數『反共』紀念經國先生的功績。」

趙少康表示,姚人多的千字文無情的戳破蔡英文想要營造的印象,民進黨打著「轉型正義」旗幟,對蔣氏家族的追殺從來沒有停止,只要打著反威權獨裁的名號,就能對兩蔣「論過不論功」,不斷汲取政治紅利,但卻由全民付出代價,用意識形態讓國家分裂跟族群對立越陷越深,導致真正重要的政策與史觀沒辦法獲得重視討論。

趙少康指出,蔣經國對台灣經濟、民生與民主的功勞無法抹滅,他帶領台灣走出中美斷交最深的挫折、推動十大建設,並催生「護國神山」台積電,更在晚年解除戒嚴,開放報禁、黨禁、允許赴大陸探親,讓台灣走向民主開放,不分藍綠都應該肯定蔣經國做的實事。

趙少康表示,既然蔡英文想化解台灣社會分歧,就應該趕快裁撤「促轉會」這個黑機關,「中正紀念堂要不要拆」這種無聊的問題也不用再拿出來討論,「可以將中正紀念堂轉型成『反共紀念公園』,繼承經國先生的職志,也是藍綠最大公約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