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龐培歐原定訪台? 外交部:歡迎他擇期來訪目前無具體細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將訪台出席「哈利法克斯台北論壇」(HFX Taipei)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5日下午僅表示,唯該論壇因國際疫情升溫而順延,「我方誠摯歡迎龐培歐擇期來台灣進行訪問」。

歐江安下午指出,有注意到媒體報導指稱龐培歐將訪台出席「哈利法克斯台北論壇」事,但原訂於2022年元月舉辦的「哈利法克斯台北論壇」,月前因為國際疫情升溫,主辦單位已決定順延到本年其他時間舉行;我方目前正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以確定適當的辦理時間。

「此外,洽邀美國現任及卸任政要訪問台灣一向是外交部對美工作的重要一環。」歐江安說,龐培歐任內對強化台美關係具有重大貢獻,台灣至為珍惜與感謝龐前國務卿給予的支持及長遠友誼。

歐江安表示,我方誠摯歡迎龐培歐擇期來台灣進行訪問。在卸任後,龐培歐雖已表達訪台意願,但是目前尚無具體訪台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