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出包5次!美航母連爆「戰機墜海、機腹著陸」 軍方下令徹查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近3個月已接連出包5次。(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軍一架F-35C戰機24日在「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母著陸時遭遇「降落事故」,造成7人受傷。據外媒統計,這已是「卡爾文森號」近3個月來的第5宗重大意外,除了此次戰機以機腹著陸造成人員受傷的事故之外,「卡爾文森號」近3個月也分別爆出了直升機脫落墜海、戰機發動機頻頻起火的事件。太平洋艦隊表示,當局目前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據《海軍時報》報導,美軍證實,一架F-35C戰機24日在南海結束例行任務後降落卡爾文森號航母失敗,導致機身撞擊甲板,還好飛行員及時彈跳逃生落海,並在直升機的搭救下順利歸隊。這起意外共造成了包括涉事飛行員在內共7人受傷,其中有3人因傷勢較重,已被載往菲律賓的馬尼拉市接受更完善的治療,而其餘幾人則在簡易處理傷口後,返回工作崗位。

▲▼F-35C戰機。(圖/路透)

▲美軍證實,一架F-35C戰機24日在著陸時發生意外,導致機腹重擊航母甲板。(圖/路透)

太平洋艦隊目前已對此事展開調查,但《海軍時報》隨後指出,這已是「卡爾文森號」近3個月來,發生的第5宗重大航空意外,反觀這還是F-35C閃電2艦載機自出廠以來首次傳出事故。報導稱,「卡爾文森號」最早是在去年11月22日傳出意外的消息,當時一架F/A-18E超級大黃蜂的右發動機在菲律賓海上空訓練時著火,導致飛行員被迫以單發動機的方式返航。

11月24日,一套用於搜尋潛艇的吊放聲納系統在反潛訓練期間,「意外地」從MH-60R海鷹直升機的電纜上脫落,隨後掉入海裡失蹤。11月29日,一架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再次出現其中一具發動機出現問題,導致飛行員需要仰賴單邊發動機降落的情形。2天後,一架CMV-22B魚鷹運輸機在飛過「卡爾文森號」的甲板時,右邊發動機起火,導致飛行員必須迫降。

►F-35今年第2起事故!美戰機「南海撞航母」釀7傷 飛行員彈射逃生
►美F-35C戰機降落失敗撞航母! 飛行員在內7人受傷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