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建國長眠三芝 馬英九覆蓋國旗感念他一生忠黨愛國

▲▼馬英九出席龐建國公祭。(圖/記者黃克翔攝)

▲馬英九出席龐建國公祭。(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法委員龐建國1月11日於台北市內湖住家墜樓身亡,震驚政治界、學界,龐建國告別式於今(25日)下午2點在一殯景行廳舉行。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黨主席吳伯雄、吳敦義、洪秀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及黨籍立委們都前來致意,送龐建國最後一程。而龐建國火化後,將長眠三芝的北海福座。

▲▼吳敦義出席龐建國公祭。(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敦義出席龐建國公祭。(圖/記者黃克翔攝)

龐建國告別式下午2時舉行,先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賴士葆、林奕華、李貴敏替龐建國覆蓋國民黨黨旗;前總統馬英九則率領4位學者覆蓋國旗,感念龐建國一生忠黨愛國。

龐建國出生於苗栗,1980年取得台灣大學碩士學位後,到中山大學擔任講師,並考取國民黨中山獎學金,1982年遠赴美國布朗大學攻讀博士,在5年後順利取得學位。2008年任職海基會副秘書長,卻惹出失言風波,於是退出政壇,轉而當文化大學教授。

龐建國11日凌晨4時33分、36分、38分,在一個和兩岸相關的群組裡面,3度發出輕生的相關念頭,其訊息內容為「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雖然群組成員陸續回覆並替他加油,沒想到上午7點多仍發生憾事。

▲▼趙少康出席龐建國公祭。(圖/記者黃克翔攝)

▲趙少康出席龐建國公祭。(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伯雄出席龐建國公祭。(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伯雄出席龐建國公祭。(圖/記者黃克翔攝)

驚聞龐建國猝逝噩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表達既沈痛且不捨,他說,建國兄是位謙謙君子,不但在學術或者政壇都有卓越的成就,也是不可多得的好朋友,其離世讓國家失去一位在教育與政治崗位上默默付出的優秀人才,國民黨也失去一位充滿知性涵養與愛國熱血的優秀同志。

朱立倫提到,聽聞建國兄離世前的諍言,「我百感交集,面對當前艱困局勢,我們更要團結面對,越挫敗,越要堅強,建國兄的話,我們聽到了,也記住了。」

▲▼洪秀柱出席龐建國公祭。(圖/記者黃克翔攝)

▲洪秀柱出席龐建國公祭。(圖/記者黃克翔攝)

▲▼郝龍斌出席龐建國公祭受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郝龍斌出席龐建國公祭。(圖/記者黃克翔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