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傳幼童快篩陽性!幼兒園緊急停課 衛生局:要等PCR

▲▼高雄港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港篩檢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疫情持續燒,今(25)日再新增4例,目前累計54例,但稍早傳出市區某幼兒園因接獲一名幼童快篩陽性,緊急停課。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在記者會中回應,該孩童目前以疑似個案處理,確切結果要等PCR結果出爐。

高雄今天傳出市區一間幼兒園緊急停課,因有幼童周一肚子痛去就醫,診所快篩陽性後通報,因此幼兒園先預防性停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潘炤穎在記者會中回應表示,目前高雄市防疫策略的相關SOP,快篩陽性後要通報,會再轉介到指定醫療院所採檢,確診與否要等PCR結果出爐,該名孩童還是以疑似個案處理。

他提醒,之所以公布確診者足跡,是因為個案停留地點可能會有不同形態的接觸風險,如果是在餐廳脫掉口罩的環境下,確診風險較高,呼籲足跡重疊者如有症狀,就可以去社區篩檢站進行篩檢。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假如有確診,第一時間都會進行清消,並進行疫調匡列隔離,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接到醫院或是社區篩檢站的通報回來,仍在同步進行中。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坐鎮管控疫情。(圖/高雄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