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內睡死!軍隊「入睡訓練」秘技曝光 網讚:100%有效

▲▼掌握這些技巧就能擺脫失眠,在2分鐘內入睡。(圖/取自免費圖庫)

▲睡不著嗎?試試軍隊訓練的入睡技巧。(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你有失眠症狀嗎?一名健身教練拍影片傳授入睡技巧,表示這項「軍隊訓練的入睡技巧」,能讓民眾在闔眼後的2分鐘內睡著。影片上架才5天,觀看人數就突破570萬。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健身專家奧古斯丁(Justin Agustin)在影片中表示,這項技術是在軍隊中發展出來的,目的是為了讓士兵能隨時隨地入睡,甚至是在很大噪音的戰場上,因此這個方法漸漸在軍隊中發展成形,後來也應用在戰鬥機的飛行員身上,因為他們需要100%的反應力和注意力,睡眠不足都會受影響。

接著奧古斯丁示範如何進行這項技術。一開始平躺在床上,先深呼吸幾次,從頭到腳放鬆,包括額頭的肌肉、眼睛、臉等等,並且專注地呼吸,「確定肩膀不是緊繃的,盡量放鬆肩膀,手臂也輕鬆放在身體兩側,包括手和手指」,感覺有一股暖流從頭流到腳、從心臟流到腳指,「現在深吸一口氣,再慢慢吐氣,胸部、腹部放鬆,再向下延伸到大腿、膝蓋、小腿和腳」,排除所有壓力。

奧古斯丁強調,腦中可以想2種情形,一是自己躺在湖中央的獨木舟上,頭頂是藍藍的天空,身體隨著水波輕輕晃動,另一個是在躺在黑絲絨吊床上,周圍是一片漆黑的房間。過程中如果分心了,就重複「別想」10秒來提醒自己,只要持續6週每天睡覺時練習,96%的人能在閉眼2分鐘內睡著。

奧古斯丁指出,這個練習最好持續6星期,直到完全掌握快速入睡的技巧後,有96%的人可以在閉上眼睛的2分鐘內入睡。一位職業是軍人的女網友也認證,「軍隊真的教過,我認識的一位大學心理系教授是退伍軍人,他也有教。保證有效」,還有一位網友也表示,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而長期失眠,被醫生教過類似入睡技巧,「100%有效」。

@justin_agustin Technique to falling asleep in 2 minutes! Insp. AsapSCIENCE on YT #sleep #fallasleep #insomnia #insomniac #learnontiktok #howto ♬ You - Petit Biscui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