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莫德納!北市春節第三劑預約今早9點開搶 限量2.1萬劑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近期受到Omicron新型變異株影響,國內本土確診案例不斷攀升,預約接種疫苗的人也變多了。針對春節期間的防疫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將在2月4日至6日(初四至初六)加開疫苗接種服務,約有2.1萬劑BNT,今日(25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預約。

▲▼北市內用規範、疫苗預約量能、春節追加劑接種。(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春節加開疫苗追加劑接種計畫。(圖/北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年期間中央計畫暫停接種疫苗,台北市政府提前於大年初四到初六加開疫苗接種服務,可預約量為2.1萬劑,已經媒合99個點協助接種,包括98家診所以及東區地下街7號廣場中型接種站。

【北市過年接種疫苗資訊】
預約時間:1月25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接種時間:2月4日至2月6日(初四至初六)
疫苗種類:BNT
預約平台:台北市政府疫苗預約平台

▲▼為出清即將到期莫德納疫苗,衝高新冠疫苗覆蓋率,衛福部與超商通路全聯家樂福合作,在全台部分銷售據點開設疫苗接種站。免預約隨到隨打,還有禮盒獎品贈送,此舉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接種站施打疫苗。圖為家樂福板橋店12/9,民眾排隊等待接種莫德納疫苗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還有72萬8000人尚未施打第三劑。(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由於台北市尚有72萬8000人符合資格但還沒施打第三劑,加上民眾瘋搶莫德納,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不要挑三揀四,「我查過了,我們莫德納幾乎沒有了,剩下幾乎都是BNT,但醫學上沒理由比較偏好莫德納,我覺得兩個都差不多,副作用差不多,效果也差不多!請市民朋友不要挑三揀四,有得打就好了。」

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也表示,不管是什麼排列組合,例如BNT三劑、BNT加莫德納、AZ加莫德納等等,保護效力都介於70至80%之間,所以不用太過於比較,所有的mRNA疫苗保護效力都非常好,而且可以有效降低感染三成左右,保護效力高達88%。

▼不管是哪一種疫苗,只要打滿三劑,保護效力都介於70至80%之間。(圖/翻攝自直播)

▲▼疫苗追加劑保護力相關數據。(圖/翻攝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