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超逼人告示!17字讓他「讀30秒」仍不懂 千人直呼:看到火大

▲▼「疫情嚴重 店員感謝」? 店家門口告示讓網友傻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店家門口告示超逼人,千人看到理智斷線「強迫症真的不能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民眾出入各大公共場所、商家必須配合登記實聯制。一名網友在臉書表示,他在一間商店門口看見,一張寫著17字的告示,上面寫著「疫情嚴重」,但下方其餘內容因為排列問題,看起來相當難讀,貼文一出立刻吸引超過千人留言,直呼「看了三十秒,還是不知道在寫什麼」。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照片,可以看見照片是商店門口的一張告示,紙上用黑字寫著17個字,由上至下、由左至右依序是「疫、情、嚴、重、店、聯、出、請、員、制、示、主、感、給、實、動、謝」,但其實中間有變換閱讀方向,真正的意思是「疫情嚴重,請主動出示實聯制給店員,感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告示就是要這樣寫,才能夠吸引更多人注視,尤其是像他這種有強迫症的人,真的一直盯著看很久,最後更感嘆「確實,橫書由左至右,直書由右至左,是正確的」。

▲▼「疫情嚴重 店員感謝」? 店家門口告示讓網友傻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店員先是左到右寫了開頭,接著改以上往下寫剩餘的內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分享短短1天,就吸引超過千名網友留言,有人說「害我一度懷疑我的國文能力」、「寫這張紙條的人是腦袋進水嗎,害我看了好久」、「每個字我都會念,但放到同一張紙上,我只懂『疫情嚴重』這四個字的意思」、「看了三十秒,還是不知道在寫啥」。

也有人說「真的是會讓人注意看完的好方法」、「第一行從左寫到右,下一行也要這樣從左寫到右啊,看了真是痛苦」、「看了一下,整個火都上來了」、「要就寫橫的,不然就寫直的,一樣的顏色先橫又直,強迫症真的不能忍」。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