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拜登已考慮派軍到東歐 俄羅斯批「只是越弄越糟」

中央社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交官告訴記者,美國正考慮,未來數週將駐紮在西歐的部分美軍調動到東歐。此時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緊張關係不斷升高。

▲▼美國總統拜登於在美國馬里蘭州舉行烏克蘭危機會議。(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於在馬里蘭州舉行烏克蘭危機會議情形。(圖/路透)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正考慮派軍前往波羅的海和東歐盟邦;不願具名的上述外交官予以證實說,「這必然是本已駐紮在歐洲的美軍」。

北約說,已命旗下軍隊待命,並已加派軍艦和戰機增援東歐。俄羅斯則指責,這已使得烏克蘭問題引起的緊張情勢惡化。

上述北約外交官說,軍隊的可能調動將逐步展開,而填補北約東側兵力缺口也可能在未來數週進行。

▼烏克蘭武裝部隊的一名軍人在與俄羅斯支持的叛亂分子隔離線附近戰地行走。(圖/路透)

▲▼烏克蘭武裝部隊的一名軍人在與俄羅斯支持的叛亂分子隔離線附近的戰地行走。(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