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籍人妻產後「血崩成植物人」!夫淚控台中婦產科疏失:人生全毀

▲一名香港籍人妻不幸因子宮收縮大量出血成了植物人,丈夫將整個過程PO上臉書,控訴婦產科診所醫療疏失。(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公開版)

▲一名香港籍人妻不幸因子宮收縮大量出血成了植物人,丈夫將整個過程PO上臉書,控訴婦產科診所醫療疏失。(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公開版,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一名從香港嫁來台灣的人妻去年在台中的婦產科診所生產,不料術後因子宮收縮不良引發大量出血,緊急摘除子宮後雖保住一命,但也因大量出血造成缺氧性腦病變,成了腦損傷的末期患者,也就是病情嚴重的植物人。對此,丈夫心碎表示,原本一個美好的家庭現在全毀了,不知該如何走下去,而院方給出地說法更是令他難以接受,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給予幫助。

一名人夫近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他的太太是一名嫁來台灣的香港女孩,2人婚後很快地就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為此,妻子也到台中的一間婦產科診所及月子中心進行一系列的生產程序,起初產檢一切都很正常,但到了後期,醫師吿知「胎兒的頭圍小了2周,肩膀大了一周,體重接近3450公克」,因此需要比原訂的預產期早10天進行催生。

人夫指出,2人聽從醫師建議在去年9月17日下午進行催生後,歷經了數10個小時孩子才終於出生,一家三口還一起拍了一張全家福,不料當妻子進行完縫合手術後,就出現子宮收縮不良的情形,而醫師只給了2片幫助子宮收縮的藥物後就離開現場,留下護士指導他如何按壓子宮,隨後護士也離開,現場只留下他一人。

▲一名香港籍人妻不幸因子宮收縮大量出血成了植物人,丈夫將整個過程PO上臉書,控訴婦產科診所醫療疏失。(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公開版)

過了10至20分鐘後,人夫意識到妻子下體開始大量出血,連忙通知院方,隨後醫師便安排將人妻轉院至台中榮總,過程中等待了約20分鐘的救護車,妻子失血超過1000CC,但醫師都沒做任何止血及輸血的處置,直到救護車抵達,妻子意識已漸漸不清,只能用僅存的意識告訴丈夫,「我要走了,希望你能好好照顧寶寶。」

人夫透露,妻子抵達台中榮總急診室後,院方緊急輸了1萬cc的血,但醫師也告知他,妻子子宮失血量太大,必須緊急手術摘除子宮,才能保住一命。之後妻子進行了2到3次的大小手術,治療了2個多月,但身體各方面的器官不斷的衰敗,意識方面至今仍無法恢復,經由醫師診斷,是大量出血造成的缺氧性腦病變,屬於腦損傷的末期患者,也就是病情嚴重的植物人,恢復的機會相當渺茫。

▲一名香港籍人妻不幸因子宮收縮大量出血成了植物人,丈夫將整個過程PO上臉書,控訴婦產科診所醫療疏失。(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公開版)

對此,人夫直言,聽到消息的當下整個心都碎了,「遭逢這樣的變故,人生全毀。」事後他與婦產科醫師討論,認為院方已經知道產婦子宮收縮不良情形卻離開現場,之後也沒做止血或輸血動作,甚至短短3至5分鐘的車程,整個事發到轉送的過程卻用了約40分鐘。但對方給出的說法則是,當時醫生已準備要去查看人妻,而婦產科的血也必須到捐血中心領血,才能進行輸血。

人夫坦言,他不希望妻子可能因為醫師的誤判或是醫療上的瑕疵,失去美好的人生、失去當媽媽的權利,「每次看著她辛苦且痛苦的躺在病床上,想到一路以來她所經歷的病痛與折磨,我真心希望能為她爭取些什麽。」希望各界能夠提供建議,也希望政府相關單位別刻意刁難,給予適時的幫助。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