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兒久病求死!父悲痛推子走絕路「一刀了結」 自首緩刑3年

中央社

雲林縣張姓男子車禍久病厭世,多次自殺未遂,去年8月請求父親協助解決生命,並留下遺書說明;雲林地方法院日前依加工自殺罪判張父有期徒刑1年6個月,緩刑3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

判決書提到,張姓男子108年間發生車禍後,意志越發消沉,覺得活著痛不欲生,起意求死,曾多次自殺未果,造成不良於行、大小便無法自理。

張姓男子多次央求雙親了結其生命,但雙親不捨並承諾照顧張男終身,張男更覺自己是父母的累贅,終日痛苦不堪。張父歷經幾番痛苦掙扎後,在110年8月以刀子刺殺張姓男子,導致張男心臟、肝臟及胃穿刺傷,經送醫後不治身亡。

▲張父從自家以推輪椅方式與兒子一同出門,步行至住家附近於產業道路旁以水果刀,一刀刺向兒子,等待無明顯呼吸心跳後,張父才撥打電話報警。(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張父從自家以推輪椅方式與兒子一同出門,至住家附近於產業道路旁以水果刀,一刀刺向兒子,等待無明顯呼吸心跳後,張父才打電話報警。(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法官調閱相關證據確認張父是受到張姓男子的囑託才犯案,同時張父在案發後主動向警方自首並接受裁判,符合自首要件。

法官認為,張父素行良好,又自首接受裁判,且坦承犯行;法官考量張父是受兒子囑託終止其病痛而殺,因而觸犯刑罰,但張父因此將終生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

法院依加工自殺罪判張父有期徒刑1年6個月、緩刑3年,且依家庭暴力防治法規定,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全案仍可上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