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車廠超狂「中控主機竟跳出廣告」!網友噴:X太小根本按不到

▲中國車廠開始在車機推播廣告。(圖/翻攝自微博@马头人车库)

▲有多個大陸車廠將汽車賣出後,在車機上自行推播廣告。(圖/翻攝自微博@马头人车库,以下同)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拜科技日新月異所賜,新一代汽車幾乎全面標配「智慧車載系統」,其中車機(中控螢幕)更是整個系統的命脈之一,包括導航、廣播、連接手機都需要透過它;然而,這項偉大的發明現在卻被大陸車廠拿來「宣傳廣告」,這樣的手法也被汽車達人吐槽「不是好苗頭」,因為開車時想要關掉廣告非常困難,因為光是要找小小的「X」,就會影響行車安全了。

▲中國車廠開始在車機推播廣告。(圖/翻攝自微博@马头人车库)

▲若行駛中突然出現廣告,將有機率影響車機運作,並且要將廣告關掉,必需要點選左上角或右下角的關閉鍵。

這位汽車達人透露,「目前不只一家車廠對車機推播廣告,先不管車廠或是第三方軟體廠商有沒有這項權力,光是開車時晃來晃去,要關閉廣告本來就不太容易,何況X又那麼小,憑這點就嚴重影響安全了。」

另外,他還建議「車廠若不顧品牌形象,非要賺這點小錢,不如車子改成免費送,想要發動得強制看廣告;若有急事就必須辦會員方能免廣告,這樣不僅能賺廣告費,還能順便宣傳商品,也不影響行車安全,算是一舉多得。」

▲中國車廠開始在車機推播廣告。(圖/翻攝自微博@马头人车库)

▲對岸一名汽車達人表示這樣有影響安全的疑慮,若是車廠硬是要賺取廣告費,他提供更好的建議。

沒想到消息曝光後,馬上引來台灣鄉民爆笑回應,有人說「你買的車不是你的車,車機也不是,開到一半還要找X關廣告,真的笑死」、「AD block裝載中」、「大陸廠商對投放廣告的創意說自己是第二,沒人敢說第一」、「完整觀看並點擊廣告,可以增加馬力嗎」、「是要推訂閱制車機嗎」、「幫車廠賺廣告費,可以換保養免費嗎」?

►TOYOTA「神鴨」Yaris年銷近22.2萬輛 橫掃日本市場成最暢銷車款

►450萬起、標配21吋框!保時捷「Cayenne白金版」台灣同步上市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