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現確診足跡!台南新娘通知親友遭嫌「帶衰到」 衛生局回應了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台南市出現COVID-19個案足跡,將展開精準、快速疫調及「三大啟動、保存醫療量能」措施,避免感染源擴大。(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喜宴日前傳出確診案例。(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閔文昱、林悅/台南報導

高雄市爆發港埠群聚,其中一例案18212曾在發病前到台南參加喜宴,確診後卻只通知一起參加喜宴的同學,直到親友撥打1922詢問,全案才曝光。對此,婚宴新娘向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控訴,衛生局要求他們通知當天在場的100多名親友去醫院篩檢,但現場明明有施行實聯制,政府不透過簡訊通知,反倒害他們逐一打電話時,被抱怨「帶衰到」,讓她覺得相當委屈。

高雄市確診個案18212於1月16日曾到台南市安平玄饌海鮮宴會館參加喜宴,當天席開10幾桌,市府除清消外,並緊急匡列571人,目前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事後,新郎、新娘被台南市衛生局要求,向當天參加婚宴的100多人告知有確診足跡,須到醫院進行篩檢,但逐一通知後,親友家人卻是抱怨連連,認為自己參加婚宴卻被隔離,根本是被「帶衰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表示,新娘向他投訴,不滿衛生局一通電話就要求他們要逐一通知親友,但當天喜宴現場明明有配合施行實聯制,政府透過簡訊就能通知出席者,但實際上卻只有2人收到,質疑實聯制是「做好看的嗎?」新人被隔離還要協助去通知沒收到簡訊的親友,甚至在大喜之日被人嫌「帶衰到」,叫人該如何接受。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對於新娘在通知過程遭受的委屈能夠感同身受,但喜宴場合有無落實實聯制才是重點,因有的人攜伴參加,但只有1人掃QR Code,有的人則只簽禮簿,並沒有掃QR Code,所以當防疫單位清查時發現掌握人數比實際桌數的人少時,為擔心有漏網之魚,造成防疫破口,才會請當事人協助通知親友,因惟有當事人才更清楚來賓的身分,這也是不得不的防疫作為。

▲▼台南市足跡             。(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

▲案18212台南市活動足跡。(圖/台南市防疫記者會LIVE)

衛生局強調,其實防疫人員在做相關疫調建檔時,會針對匡列人員逐一通知、聯絡核實登錄,並不是把「通知」相關人員的責任推給當事人,只是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請當事人也能協助,儘快通知相關人員進行篩檢,以維護相關人員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