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家:香港目前還沒有「與病毒共存」的條件

▲▼香港疫情,葵涌邨,逸葵樓。(圖/路透社)

▲香港爆發Omicron疫情。(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大學的最新研究認為Omicron變種病毒不論是致死率還是發病率,都比先前的變種病毒弱。不過,團隊成員之一的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臨床副教授陳福和仍強調,香港目前沒有足夠條件能夠「與病毒共存」。

陳福和在《香港電台》的一個節目上表示,外國有意見認為, Omicron的殺傷力減低、變弱,全世界若無法阻止其擴散,在症狀有如感冒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是否「與病毒共存」。

但陳福和認為,這是必須有前提的,因Omicron仍具殺傷力,例如慢性病患者或老人受感染仍會引起嚴重反應或死亡,除非社會接受此情況,同時也要考慮醫療系統可否承受多人染病,不影響香港與大陸及海外的通關等,「現階段應以保障市民健康及醫療體系為重,盡量控制病毒蔓延。」

陳福和強調,感染新冠病毒者,有些人有長期症狀,例如仍然發燒、肌肉痛或器官有不適等,至於感染Omicron的長期影響仍未清楚,所以還是需要提高疫苗接種率,減低傳播及病發。

▲▼香港新冠疫情,餐廳,塑膠隔板,Omicron。(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