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首批默沙東新冠口服藥到了! 今晨5:18運抵桃機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去年11月與默沙東簽約採購1萬人份新冠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負責載運第一批藥物的飛機從美國芝加哥起飛,並於24日清晨5時18分抵達台灣桃園機場。

首批默沙東新冠口服藥到了! 今晨5:18運抵桃機(圖/攝影中心攝)

▲首批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部分已在今晨運抵台灣。(圖/攝影中心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這波疫情以無症狀者居多,因此,多數確診者是送往加強版集中檢疫所,由於國內口服治療藥物充足,對比鄰近的新加坡單日增加萬人確診,韓國7000人、日本近5萬人確診,台灣有效延緩病毒擴散,國內醫療量能是足夠的。

而國內目前的新冠藥物庫存包含,瑞德西韋、單株抗體庫存約1萬5000多人份;口服新藥則有,默沙東Molnupiravir(部分已在今日由長榮航空班機BR-641於清晨5時18分運抵台灣),以及輝瑞Paxlovid採購2萬人份,其中部分預計28日前抵台。

首批默沙東新冠口服藥到了! 今晨5:18運抵桃機(圖/攝影中心攝)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裝在白色箱子中。

首批默沙東新冠口服藥到了! 今晨5:18運抵桃機(圖/攝影中心攝)

另外,關於哪些族群適用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藥品適用於發病5天內、具有重症風險因子者,像是60歲以上、肥胖、糖尿病、慢性腎臟病、嚴重心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病與癌症等7類族群。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補充說明,該藥品適應症主要是針對高風險輕症患者,用以避免演變為重症,後續還要專家會議進一步討論。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是由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研發。(圖/路透)

▲▼美國藥廠默沙東集團研發的抗病毒口服藥Molnupiravir。(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