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小島遭海嘯夷平!全島106人竟奇蹟生還 最新畫面曝光

▲▼阿塔塔島(Atata)遭海嘯襲擊後,全島106人竟然全數奇蹟生還。(圖/翻攝自Facebook/Royal Sunset Island Resort)

▲阿塔塔島遭海嘯襲擊後,全島106人竟然全數奇蹟生還。(圖/翻攝自臉書/Royal Sunset Island Resort)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海底火山14、15日接連噴發,引發地震和海嘯,目前已知造成至少6人死亡,而其中位於火山口僅55公里的阿塔塔島(Atata)遭海嘯襲擊後,全島建築物幾乎全毀,但島上106人竟然全數奇蹟生還。

綜合外媒報導,東加約由170個島嶼組成,部分島嶼屬於無人島,加起來的面積幾乎跟美國德州一樣大,其中絕大多數並無人居住,全國10萬人口中,約有70%住在主要大島塔布島(Tongatapu),而「洪加湯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火山島海底火山爆發後,距離火山口僅55公里的阿塔塔島,直接被海嘯淹沒。

據了解,阿塔塔島在第一時間完全與外界失聯,後來當地著名的皇家日落島度假村(Royal Sunset Island Resort)21日在臉書表示,島上的所有人員都平安無事,所幸當時沒有任何遊客入住。但由於島上缺乏淡水,且超過一半的建築物都已損毀,到處都是火山灰燼,所以需要先行撤離,並且需要籌募資金來恢復家園。

東加國家應急管理辦公室透露,截至當地時間23日止,已經確認有6人死亡,而紐西蘭海軍也已經將物資送達塔布島,包含25萬公升淡水,以及可以日產7萬公升水的海水淡化設備。目前各個援助機構也已發放約6萬公升的飲用水,但量仍舊不足,急需外界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