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足跡案暴增 北市聯醫:觀測到民眾自發性減少外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圖/北市府提供)

▲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有關北市足跡案增加,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23日在北市疫情說明記者會表示,個案不在台北,但曾到台北的足跡案件越來越多,直到這2天台北終於也發生台北本土案件,山雨欲來風滿樓,要非常小心;而北市儀表板,觀測到民眾最近幾天對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的使用量下降,是好事情,自發性減少去公共場所。

有關桃園群聚案,璩大成說明,從圖表可看到,號碼36為桃園西提案,延伸至右下角的大同某診所案,這起事件為同樣去西提聚餐的其中三位父子,北市分成父親線及子女線。

璩大成指出,父親線部分,該父親到台北市,因有症狀而前往診所就醫,不幸感染同去看病的一位70幾歲老太太,該老太太有孫子在附近國小國中上課,北市匡列數百人採檢;子女線部分,小孩與小孩之間的傳染,導致其中一名小孩的父親染疫,該父親就是租借東吳大學城中校區的其中一人,北市連夜篩檢數百人,所幸疫情暫時控制下來。

璩大成表示,感謝診所介紹有症狀的人使用家用快篩,因此很快就能採檢出結果,這兩天敵人越來越接近,光昨天就有2例,一例是在高雄就讀的學生放寒假,騎車沿著縱貫線回台北,造成家人被感染;另一例是房仲染疫,房仲的妹妹(圓山飯店西點廚師)與房仲的的朋友都確診。

璩大成指出,北市擔心的感染源不明案例出現,呼籲大家除要小心外,若有症狀先去買家用快篩,若陽性就打專用電話或1922,有人員協助就醫,減少接觸、病原散布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