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增125例本土確診 94例都是「同大樓住戶、訪客」

▲▼香港疫情,葵涌邨,逸葵樓。(圖/路透社)

▲香港新界葵涌邨爆出大量確診,情況嚴峻。(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23日新增125例本土確診,其中94例都是新界葵涌邨逸葵樓的住戶、朋友或訪客。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葵涌邨目前已經發現170例確診及初步確診病例,截至23日12時,涉及7棟大樓,逸葵樓就佔126例。

陳肇始指出,預計葵涌邨會有更多病例陸續浮現,因此為了防止擴散,逸葵樓及映葵樓會繼續圍封5天,但芊葵樓、雅葵樓、旭葵樓及曉葵樓風險較低,因此不會延長圍封,居民可以離開,但每天必須接受檢測。

陳肇始還說,由於有部分病例涉及醫院及安老院員工,情況令人極度關注。

▲▼香港疫情,葵涌邨,逸葵樓。(圖/路透社)

對於農曆年後將放寬還是升級社交距離措施,陳肇始說,目前仍言之尚早,但希望民眾減少外出以降低人流,重點還是放在切斷社區傳播鏈。

據香港官方目前調查,逸葵樓疫情的源頭可能是一名巴基斯坦裔的婦人,她在隔離酒店感染Omicron「BA.2」之後,回家傳染給丈夫及4名子女,丈夫又於13日前往逸葵樓的垃圾間拾荒,導致大樓清潔工染病,又將病毒散播給多名住戶。

張竹君22日在記者會上提到,逸葵樓內只有清潔工會到垃圾間工作,病毒有很大的機率由清潔工散播到不同樓層,目前該大樓44名清潔工已接受檢測,結果尚在追蹤。

張竹君還說,由環境樣本可見,在電梯按鈕及扶手等地方有發現病毒,由於確診清潔工會到處接觸居民,可能因此將病毒傳播開來。

▲▼香港疫情,葵涌邨,逸葵樓。(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