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圖看病毒全面擴散! 北市府:比諾富特嚴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圖/北市府提供)

▲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本土新冠疫情延燒,對於疫情狀況,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23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把目前的情況跟上一波疫情做比較,華航機組、諾富特事件就可以看到,當時雖然狀況很複雜,但現在光是桃機案、西堤案,數量就遠高於當時。

璩大成指出,歷史是最好的老師,敵人會從原路進攻,這是市長柯文哲名言,「我們把目前的情況跟上一波疫情做比較,華航機組、諾富特事件就可以看到,當時雖然狀況很複雜,但現在光是桃機案、西堤案,數量就遠高於當時。」

璩大成分析,把當時的情境跟上一波台北市的疫情做比較,在圖一粉紅色的部分,大家聚焦在境外移入,但現在境外移入的量是當時的數十倍,在旁邊藍色的部分,境內的部分,確實是有些個案,但嚴格來說都是事後發現,從5/13回推,這些人其實是這個時間點內就發病,其中兩個紅色框框的部分,是事後5/13才被和平醫院篩檢出來,回朔之後,其他個案才陸續採檢出來。

▼諾富特、華航確診個案分布。(圖一/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趨勢、桃園機場確診個案分布。(圖/北市府提供)

璩大成表示,包含華航機場事件、西堤事件量都非常的大,境外移入的量也非常大,境外、北市的足跡案也越來越多,這兩天北市也發生本土案件,「山雨欲來風滿樓,真的要非常小心。」

璩大成指出,北市的儀錶板中顯示,這幾天民眾對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的使用量也在下降,這是好事情,自發性地減少去公共場所,在桃園機場確診案,由西堤確診個案案36做延伸,可以看到大同某診所個案,該案就是北市前幾天非常忙碌的、同樣去西堤聚餐的三位父子。

璩大成表示,分成父親線跟子女線,父親有症狀去診所看診,傳染給70幾歲老太太,老太太的孫子在附近的國中小上課,「這個不得了,匡列了數百人篩檢。」他指出,也因為小孩間的傳染,一個學生的家長也因此確診,就是在東吳借教室上課的爸爸,連夜篩檢數百人,所幸暫時控制下來,特別感謝家用快篩。

璩大成分析,從這兩天的案件,可以看到敵軍越來越接近,昨天就2例台北市案,一例是學生,從高雄放寒假回來,沿著縱貫線騎車到台北,也是造成一系列緊張,家人也被傳染,畢竟還是從其他縣市移回來。

更緊張的是另一例,昨天發現一位房仲的妹妹在餐廳,同餐的朋友也都確診,目前來源還不太清楚,早上又發現宜蘭有疑似案例,雖然跟北市案例沒關係,但各縣市案例越來越多,北市最擔心的也是有了不明來源的本土案例,有症況麻煩買自用快篩,陽性就打1922等專線,給予指導、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